產品概述

個人資料保護法於2012年10月正式實施,個資法施行細則第12條第2項明定,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為保護個資得採取適當安全維護措施,其中第2項措施「界定個人資料之範圍」就是最廣為討論的個資盤點。個資盤點是建置個資保護制度時最重要也最麻煩的過程,企業組織將重要個資存放在資料庫,面對眾多資料庫與成千上萬筆資料,若靠人力盤點不僅耗時費力,也可能有所遺漏。

庫柏資訊的pdSearch資料庫個資清查工具,是國內首創可針對資料庫進行自動化個資盤點的最佳工具,它可在30分鐘內快速清查資料庫當中的個資,透過獨家的個資搜尋技術,連一般個資盤點工具最難識別的中文個資也能準確辨識無誤。pdSearch能降低個資盤點人力負擔、加速個資盤點速度,協助您快速找出高風險的資料庫與表格,自動產生的個資清查報告可全盤呈現個資分散於資料庫的哪些表格、哪些欄位,避免發生遺漏盤點的風險,提高個資盤點的正確性與完整性。

pdSearch資料庫個資清查工具的使用方法相當簡單,首先進行個資參數設定,設定要清查的個資範圍。pdSearch系統已經預設好一些最廣泛被搜尋的個資條件規則,例如:中文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信用卡卡號、出生年月日、電子郵件等;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啟用這些規則。除了以預設規則搜尋個資外,使用者也可以新增定義屬於自己公司內部的搜尋規則,例如員工編號、病歷號碼等。

pdSearch可快速搜尋敏感個資,讓資料庫中分散的個資無所遁形。

pdSearch可快速搜尋敏感個資,讓資料庫中分散的個資無所遁形。

個資參數設定完成之後,使用者便可以透過個資清查功能進行清查,逐一比對資料庫的欄位名稱與資料內容是否符合個資參數設定的搜尋規則。

清查完成後pdSearch會自動提供完整的個資清查報告,產生個資清查統計圖表,顯示個資在資料庫中所佔的比例與表格風險分級。並可透過瀏覽敏感表格統計表,進一步下掘(Drill-down)檢視敏感表格的欄位與資料內容的詳細狀況。全盤呈現敏感個資位於資料庫的哪些表格及哪些欄位。

功能特色

獨家個資搜尋技術,最難識別的中文個資也無所遁形

pdSearch採用獨家個資搜尋技術清查個資,快速而精準搜尋個資的秘密就在獨家的比對規則。針對一般個資盤點工具束手無策的中文個資,pdSearch的獨家技術讓中文姓名、中文地址等個資輕鬆現形。無論中文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信用卡卡號、電子郵件地址等個資,pdSearch都能透過獨家比對規則進行個資清查,讓資料庫中分散各處的個資無所遁形。

pdSearch個資清查報告可全盤檢視個資在資料庫的分布狀況,快速掌握資料庫的所有個資。

pdSearch個資清查報告可全盤檢視個資在資料庫的分布狀況,快速掌握資料庫的所有個資。

統計結果詳盡,高風險資料庫、表格與欄位一覽無遺

pdSearch個資清查報告可於最短時間統計出各個資料庫的敏感表格數以及敏感欄位數,進而立即找出擁有最多敏感個資的高風險資料庫。敏感表格統計表可層層下掘(Drill-down),讓更詳細的結果逐一呈現。pdSearch並針對內含敏感個資的表格進行風險分級,協助您快速釐清個資保護的重點與優先順序,以便進行後續的適當安全維護措施。

敏感表格清單可層層下掘,檢視個資欄位與資料內容的狀況。

個資清查, 自動取代手動

各企業都歷經人員異動所造成的文件不齊全等狀況,因而產生個資散佈各處不易管理。管理個資之前,清查個資是首要工作。然而手工清查個資曠日廢時且掛一漏萬。 自動化辨別個資才是省時省力的方式,pdSearch是一個專為資料庫設計的自動化清查工具,只要透過簡單個資參數設定進行清查,就可輕易了解個資分布。

10分鐘設定, 30分鐘快速清查個資

pdSearch可安裝於PC上,經由Web介面設定Database IP等相關資訊,可進行資料探勘取樣的動作。依據取樣資料的欄位名稱與欄位內容,可比對出資料庫中的個資。清查的時間會依取樣的筆數與資料庫數的多寡而有所不同,一般企業數個資料庫的環境可於30分鐘內清查完畢。

自訂搜尋規則, 支援企業資安政策

除了搜尋個資外,pdSearch提供自訂規則功能,可搜尋公司內部的機敏資料。以銀行為例,銀行可以設定自家提款卡的卡號規則,pdSearch則可於資料庫中找出符合該卡號規則的資料。

適用多種資料庫

pdSearch可針對Informix、Oracle、SQL Server、DB2、Sybase、MySQL等多種資料庫進行個資清查。

免安裝

pdSearch採用VM的方式運作,只要有VMWare Player或VMWare Workstation即可立即運作,使用須 申請License Key。使用完後可將VM刪除,清查過程所產生的暫存資料則一併被刪除,避免個資外洩。

系統需求

CPU1G MHz 以上
RAM512MB 以上(建議1G)
硬碟空間6G 以上(建議8G)
作業系統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系列(2000以上), Linux